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到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学术交流
姚槐应研究组 | 2018-09-26| 【 】【打印】【关闭

  9月25日应中科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和姚槐应研究组邀请,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访问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并做了题为“我国土壤污染与修复研究和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我国污染土壤修复的现状、主要技术难点、评价标准的制定及修复产业的前景等。骆永明研究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得向大家介绍了整个土壤污染修复产业,他强调对污染土壤需要做到精细调查、精确评估、精准修复。报告内容丰富,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交流和探讨,气氛热烈。

    专家简历:

    骆永明,研究员,担任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土壤与环境生物修复研究中心主任,土壤所与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土壤学会理事、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土壤与地下水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973” 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创新团队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科技部“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生态与环境领域科技创新委员会委员,国家环保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污染防治专项顾问组成员和总体设计与集成组副组长。长期从事土壤污染及其修复、区域土壤环境质量与风险管理等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8部,重要咨询报告6份,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专利20余项。

(文:李雅颖;图:李雅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