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宁波站春晓论坛:自我健康状态的管理
姚槐应研究组 | 2019-08-13| 【 】【打印】【关闭

  626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宁波站)和姚槐应研究员邀请,英国Lay Cheng Chapman来宁波站参加春晓论坛,并作了题为“Mind your wellbeing, Mind your happiness”的报告。报告会由姚槐应研究员主持,宁波站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Lay Cheng Chapman主要围绕“健康状态管理”的话题,分别从“什么是健康状态”,“破坏健康状态的原因”,“遇到健康问题怎么办”和“如何更健康的生活”等方面,期间并以问卷调查方式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讨论交流。 

  报告结束后,Lay Cheng Chapman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并认真解答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Lay Cheng Chapman简介 

  1969年毕业于马来西亚槟城卫理公会女子学校,受训于英国罗布格林医院,1974年成为国家注册护士,1975年到1976年受训于利物浦妇产医院并取得国家注册助产士。于1998年获得罗伯特戈登大学的荣誉学位。从1981年到2018年先后供职于英国沃塔奇医院、英国阿伯丁皇家医院和阿什福德和圣彼得医院,承担了急性医学评估、通过十年的时间建立了由护士主导的深静脉血栓病房。近期专注于患者安全文化与创新,并获得荷兰和瑞典该领域的奖学金。多年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从管理员工、病人和亲属的经验中引发了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研究兴趣。报告人于2003年获得苏格兰国家护理奖、2011-2012年获得苏格兰患者安全计划奖学金、2013年因对心理衰竭患者自我护理方面的贡献获得英国国家护理奖、2015年获得区域护理奖、2016年获得英国国家患者安全奖。 

  (文:高凤;图:高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