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法国里昂大学Graeme Nicol教授访问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姚槐应研究组 | 2019-10-17| 【 】【打印】【关闭

  10月14日至17日,应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和姚槐应研究组邀请,里昂大学的Graeme Nicol教授访问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于10月15日向宁波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the contribution of Comammox bacteria to nitrification in arable soils”的报告,并热情回答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提问,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浓烈。访问期间,Graeme Nicol教授还与相关研究组的科研人员就“完全硝化菌在碳氮循环中的作用”进行深入讨论。

专家简介: Graeme Nicol现为里昂大学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微生物多样性与氮素周转,植物根际微生物生态等,是土壤古菌研究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之一。建立和发展了古菌生态测试技术,包括古菌碳循环功能基因引物的设计、古菌的分类系统,mRNA转录研究等。针对土壤中氨氧化古菌能利用极低浓度的铵态氮的特点,对其功能和生态位进行了深入研究。国际上首次明确了土壤氨氧化古菌的丰度、功能和生态位(Nature, 2006; PNAS, 2010; PNAS, 2011),并从土壤中首次成功分离出氨氧化古菌(PNAS, 20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