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春晓论坛-2019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 2019-11-27| 【 】【打印】【关闭

  20191120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站(以下简称“宁波站”)成功举办“春晓论坛-2019研究生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会成员李英杰主持郑宁国、裘钱玲琳、杨梦蓉三位在读博士进行学术报告,特邀单文坡研究员、肖航研究员、姚槐应研究员、徐耀阳研究员作为本次报告会的评委,对三位报告人的演讲进行点评和打分。综合办公室主任朱兵鲍鹏、佟磊以及李雅颖副研究员,仪器中心副主任贾晓宇参与此次报告会

  三位报告人依次进行汇报,郑宁国首先以“植茶改变真菌群落和真菌对N2O排放的贡献”报告拉开报告会的序幕,其次裘钱玲琳以“R语言学习交流”为报告给在座的同学们分享学习R语言的经验与操作技巧,最后杨梦蓉以“宁波站(春晓)不同季节VOCs污染特征和来源解析”学术报告讲述了在站学生们生活中大气中的VOCs污染特征变化,并分析其来源于周围的环境因素在场的评委对各位报告人的汇报进行了深度的点评,提出学术报告内容紧紧围绕主题,观点正确、鲜明,内容充实具体,并对报告人的语言技巧提出建议,希望能熟练表达所阐述学术内容。几位评委的点评让三位报告人受益匪浅,同时也指导了今后参与学术报告的学生。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在读博士研究生杨梦蓉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此次活动“优秀奖”,宁波站综合办主任朱兵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此次学术报告会,充分调动了宁波站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地激发了各位学生对学术工作热情和潜能,营造出更加团结、愉快的工作和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在报告中展现自我风采的同时收获了知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