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浙江大学厉子龙教授访问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浙江省城市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 | 2020-12-10| 【 】【打印】【关闭

  12月8日,应浙江省城市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厉子龙教授访问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并作了题为“新型海洋——地质材料资源化利用及环境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

    厉教授围绕海洋-地质资源概况、海洋-地质材料环境生态效应及团队工作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从我国东南部海洋概况及资源情况角度出发,阐述了海洋地质资源利用与环境介质间一系列的耦合关系。在地质资源开采对环境的影响、海洋生物资源在环境修复的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其团队的突破性进展。

    厉教授的精彩报告内容丰富且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和厉教授就环境研究和海洋地质研究的结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今后开展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达成初步共识。

    厉子龙教授,日本神户大学博士。现任职于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海洋地质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美国哈佛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Langmuir CH院士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并多次赴美国、英国、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等考察和访问。2015年2-4月参加国家海洋局组织的“环球大洋33航次科考”,担任岩石矿床学特聘专家。发表论文七十余篇,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在SCI刊物发表论文35篇,其中顶尖刊物和高影响因子论文10篇,SCI论文共被SCI检索论文引用1107次,SCI总他人引达到806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