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执行委员会会议
大气卓越中心 | 2018-10-17| 【 】【打印】【关闭

  1015日,中科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简称大气卓越中心)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执行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的郝吉明院士、学术委员会成员北京大学的张远航院士、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欧阳志云主任、依托单位城市环境研究所曹荣所长、大气卓越中心首席科学家贺泓院士、卓越中心副主任陈进生研究员及卓越中心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贺泓院士主持。 

  段晓男处长对大气卓越中心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曹荣所长首先感谢前沿局、各位院士专家及成员对大气卓越中心以及依托单位城市环境研究所的支持,同时表示依托单位将大力支持大气卓越中心的发展,各种资源向大气卓越中心倾斜。欧阳志云主任对此次会议在生态中心召开表示欢迎,并对卓越中心今后的发展充满希望。 

  随后王新明研究员、王跃思研究员、王自发研究员、刘建国研究员、陈运法研究员分别做了“区域大气复合污染的形成过程与机制”、“大气污染物的理化特性、演变规律和来源解析”、“区域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与调控”、“大气环境监测关键技术及其装备研发”和“大气污染源控制技术与示范领域”五大领域的工作汇报,陈进生研究员做了依托单位的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围绕中心建设进展情况(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教融合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保障条件建设),未来工作考虑,问题及建议等。 

  郝吉明院士和张远航院士对大气卓越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分别对汇报内容和卓越中心下一步重点工作,特别是谋划新的大气先导专项做了点评和指导。最后贺泓院士做了会议总结,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指出卓越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重大项目组织、人才培养、科学目标凝练和重大成果展示等方面工作。 

(文:吕宏;图:吕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