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海西研究院郑发鲲处长一行考察宁波站
宁波站 | 2019-04-18| 【 】【打印】【关闭

  4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海西创新研究院物构所所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郑发鲲,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林授群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考察调研。

    郑发鲲一行在宁波站副站长单文坡、肖航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宁波站的展厅及二期中式平台。在听取了宁波站基本情况的介绍后,郑发鲲处长对宁波站表示了高度肯定:宁波站已经具备相当完备的科研设备条件,要积极主动面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炼环境科学问题并提出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更加深入地方合作,服务宁波,服务长三角。

    随后,在北仑区科技局副局长、宁波站党支部书记胡修勤的陪同下,郑发鲲处长一行考察了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之光”掌舵人张发饶博士向郑发鲲处长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技术优势以及研发项目并一同参观了工厂车间。郑发鲲处长表示:能之光公司作为新材料领域的佼佼者,除高附加值产品占据优势外,先进的设备和精良的制作工艺也同样占据主导地位。双方交谈融洽,并就未来新材料的发展方向上的合作达成共识,相信结合企业的市场优势与院所的科研优势,新材料的发展能更上一层楼。

(文:梁爽;图:陈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