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参加北仑“246”产业集群高新技术对接会
宁波站综合办 | 2019-05-17| 【 】【打印】【关闭

    5月17日下午,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兰国政携海西研究院项目主管石小莉,研究员吴茂祥、李文木、郭旺、林州斌、李俊,高级工程师王剑磊,中科院城市所合作处处长刘海宁,城市所宁波站副站长单文坡、肖航等参加了由北仑区政府主办,区科技局、区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会承办的北仑“246”产业集群高新技术对接会。

    本次对接会由北仑区科技局局长王德仙主持,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建章、北仑区副区长潘群威等出席对接会。此外,对接会邀请了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微电子所宁波北仑微电子应用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等高校院所50多位专家共同参与,围绕助力“246”产业集群建设,解决当地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瓶颈难题,与当地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苗子企业、科技初创企业等面对面交流,加快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次对接会是对宁波市委、北仑区委关于坚定发展"246"产业集群的再细化、再落实。对标“246”产业集群确定的12个重点发展的产业,尤其是绿色石化、汽车制造业这两个万亿级产业,以及高端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产业,北仑均已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也是宁波市主要的承载区之一。诚挚邀请各领域的专家为帮助北仑区企业攻破技术难题献计献策,为北仑区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会议上,中国科学院海西创新研究院王剑磊工程师与宁波能之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共建北仑区新材料创新中心”。同时,会议还邀请了专家对“科创板上市”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项目主管石小莉介绍了海西院总体情况,研究员吴茂祥、李俊作了技术成果推介与部分项目路演。

    会前,专家们还分组实地走访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就相关具体合作开展考察调研。现场多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或意向。

  (文:梁爽;图:王剑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