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科协及北仑区领导慰问宁波站科研工作者
文:梁爽 摄影:陆青 | 2020-06-02| 【 】【打印】【关闭

  528日下午,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汤丹剑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宁波站”)走访慰问朱永官院士,同时借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向宁波站科研工作者献上节日祝福。宁波市科协院士和海外智力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天威、北仑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屠剑华、北仑区科协秘书长周立新陪同出席。中科院城环所党委书记、宁波站站长朱永官院士,常务副站长单文坡研究员,副站长肖航研究员以及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汤丹剑一行首先参观了一楼展厅,实地考察了二期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研发平台,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开始前,汤丹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朱永官院士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双方互换贺信及答谢信。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科研人员对正在进行的研发创新情况介绍后汤丹剑感谢朱院士及科研人员在城市土壤与生物地球化学研究等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继续关注宁波的科技发展及建设带领宁波站团队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屠剑华表示,北仑经济工作能够在全市领先领跑,凝聚了包括宁波站在内的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北仑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跨越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支撑。希望朱院士及宁波站科研人员继续秉持求真务实的科学思想和工匠精神,树立优良学风,争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技精神的传播者。在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中当先锋、作模范,为加快“三个北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永官院士对汤丹剑副主席一行表示欢迎,并由衷感谢科协对宁波站科研人员的关心和支持。今后,宁波站要继续加强与各级科协的合作,将宁波站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融入区域经济建设,从不同方面为宁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撑。同时推进宁波站科普基地建设,将科研工作与科普教育相结合,通过导师带学生的方式,培养当代青少年的科学意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今后宁波的科技发展注入年轻新鲜的血液。 

  会后,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北仑区副区长潘群威就宁波土壤调查、土壤修复及北仑区政府和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共同建设宁波产业创新中心的合作协议等事项与朱永官院士一行进行了协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