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中科之旅筑梦少年”暑期研学活动圆满落幕
宁波站 | 2021-07-30| 【 】【打印】【关闭

  “好神奇的吸附材料呀! ”这是几位同学在参观宁波站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中试平台时发出的感叹。 

  729日,宁波站举办了2021“中科之旅,筑梦少年”暑期研学活动,吸引了30位来自灵峰工业社区暑期假日学校不同年级学生们的积极参与。 

  活动首先从参观中试平台开始,张剑桥工程师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型材料吸附分解甲醛的机理,并展示了生产除醛剂产品的流程,让学生们对除醛剂研究进展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在科普小课堂中,王春颖博士系统全面地讲述了甲醛来源、危害及治理,有趣的讲解掀起了同学们踊跃发言的热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讲座让孩子们了解了甲醛的产生并掌握了日常去除甲醛的有效手段。 

  在展厅中,何萌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训及发展历程。展示台中多种不同的模型、材料激起了学生们的好奇心,一个个问题不断地向老师拋来,何老师耐心认真地讲解,直观地演示了大气污染物收集器的使用方法,同时鼓励学生们将来能够致力于大气污染、环境治理的科研攻关。 

  最后高复云博士为大家展示了多种多样的微生物。生动地讲解了微生物与人类生活、人类健康的关系及微生物在环境保护中起到的作用。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显微镜的用法,观察到了细胞及真菌的微观结构,对微生物有了深入的了解。 

  科研之旅结束时,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长大后为中国的科研事业做出更大地贡献。未来宁波站也将更加积极地为学生们开展科普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分享科研成果,为孩子们筑就科学梦想。 

附件下载: